2013/12/31

[遊]韓國首爾不推系列之廣藏市場某攤商

因為適逢年末,超多人出國跨年;並且我的部落格也該更新了,需要有文章的產出,靈機一動來個首爾不推系列好了,讓大家少走點冤枉路,希望他們不要跨海來告我就是了。完全就是佛心來著我承認。

首爾不推系列首先出場的,是因為Running Man而大紅(現在根本是特紅)廣藏市場,然後尤其是其中某一攤小吃(算他衰XD),廣藏市場隨手Google就超多介紹了,在此就不贅述;立刻進入重點,不推的是哪一攤(緊張音樂奏出)

本篇被我點名的攤商其實只是因為我們吃到他家,後來爬文發現別家都有類似現象請千萬注意(算他衰XD);重點是很多旅遊書似乎都有推薦他,因為我看了好多台灣人拿著書然後找到他,並且坐下來了,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XD。

最重要的當然是標示出她的地點,非常顯眼、好找,但不推XD。

鍾路5街站車站編號1號線1298號出口出來後
  1. 往前方直走,看到廣藏市場北2門(很明顯的市場入口極易辨視請放心)左轉,進去左手邊會經過鼎鼎大名的順熙家綠豆煎餅再往前走的小小十字路口就會看到路中間有一攤黑色豬血腸、辣炒年糕、紫菜包飯大雜燴小吃攤,就是它了!圖片上有攤名跟號碼,我就不強調了,以免真的跨海挨告XD
廣藏市場不推小吃攤

請記住這位阿珠媽的臉


這些東西隔壁好多攤都有賣,不用怕因此吃不到,但要怕別的。
廣藏市場不推小吃攤

雖然其實不難吃


如上說明,不推他的理由不是因為難吃,而是因為別的(是要耍神祕到何時請問XD)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們4個大人分了兩片綠豆煎餅在不太餓的狀態下繼續逛市場時,這位就在路中央地理位置超級好的阿珠媽面容和善的對我們招招手,示意要我們過去他那攤吃;對觀光客來說,無法抉擇的時候遇到這樣的親切老闆其實是很容易被拉走的(所以他生意很好)

廣藏市場不推小吃攤

雖然其實不難吃


坐下後我們點了一人份的豬血腸跟一人份的辣炒年糕,因為不太餓了,就嘗嘗味道嘛!雖然我的韓文算ok,在首爾每家店幾乎都可以溝通,但為了怕意思沒傳達清楚,我一定會再比手劃腳邊說一人份邊用手比「1」。

結果上菜後發現除了血腸跟炒年糕外,還附贈了豬耳朵,我們頓時龍心大悅、吃得笑嗨嗨。

但俗話說得好,夢醒總在結帳後。結帳時才猛然發現這一頓居然要14,000韓元!折合台幣大約要400元,首爾街頭路邊攤血腸、炒年糕一份大概就2、3000韓元也就是台幣7、8十塊已經很厲害了,這是幾倍奢華的享受啊?瞬間覺得自己是被坑的觀光客阿(這種事怎麼可以在我身上發生Orz),怪就怪我自以為「菜市場」是便宜的代名詞,都忘了要先詢價啦!並且我也嚴重懷疑豬耳朵是被強迫中獎的,因為結帳後我急著要講老闆娘壞話也沒跟她確認價格各是多少錢,但後來Google發現廣藏市場這類攤商原來普遍貴,再次怪自己錯怪市場就該便宜(掌嘴)

附帶不推的另一點,因為老闆娘超勤招客,我們都還沒吃完就招來一堆客人,然後示意已經沒在吃的我先讓位給後來的客人,我老公朋友們明明還在繼續吃,而且我之所以沒在進行繼續吃的動作是因為我抱著小孩,要跟老公輪流吃好嗎!

廣藏市場不推小吃攤

血腸旁邊多了我們沒點的豬耳朵

廣藏市場不推小吃攤

把它依然拍得如此美味狀仍是佛心來的


所以冰友阿!我個人建議廣藏市場非必去,如果想到廣藏市場嘗嘗這些「非平民美食」的話,千萬記得再三詢價比價再入座喔,獻上我血淋淋的經驗,並祝您新年快樂(笑)

並敬請期待下一期的佛心來著首爾不推系列;讓我們一起斷他魂結!斷他鎖鏈!Amen!

7 則留言:

  1. 韓國的東西很有特色,不知當地當舖有沒有不一樣,我是當舖業者!!

    回覆刪除
  2. 先問一下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3. 下個月正好去首爾 玩,啱哂

    回覆刪除
  4. 哇!去過首爾一次,也去了廣藏市場,
    雖然印象中,東西也不便宜,
    但是倒沒發生令人錯愕的情況,
    還好凱特有提醒,下次再去就要注意點了!

    ——————————————————
    胎哥阿寶!吃寶沒~
    http://blog.roodo.com/fred39392001

    回覆刪除
  5. wow看起來很不錯餒

    回覆刪除
  6. 還是多了解才不會虧大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虧大啦,但也真的沒虧小XD

      刪除